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高新区加强尾菜收运处置管理 众手共扮城区环境

2022-09-13 18:05:11 来源: 中新网甘肃

    近日,按照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安排部署,高新区社农局、环保局、执法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定远镇政府、连搭镇政府组织联合执法,开展尾菜处理整治专项行动。

    为切实解决全区尾菜处理有关问题,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尾菜收运处置管理,改善城市容貌环境。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围绕菜库和市场环境卫生的工作为主抓手。并针对尾菜处理厂现场是否存在堆积、污水横流、偷排偷运、随意倾倒和其他生活垃圾是否分类等这一系列问题进行现场检查。

    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现场约谈会,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一2025年)》的等相关规定。通过约谈讨论并结合实际,明确要求尾菜处理厂要采取资源化利用、合理合法合规等处理措施,实现尾菜无害化处理。

    下一步、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将健全完善联动执法机制,主动配合社农、环保、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按照高新区管委会要求,持续开展尾菜处理整治行动。积极引导动员蔬菜专业合作社、种植户对尾菜进行科学处理利用,严禁随意弃置未经无害化处理的尾菜,减少尾菜污染,切实解决好尾菜处理不当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共同创建美丽文明家园。(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