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全县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培训

2022-09-14 17:58:09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为提升全县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安全检查能力,进一步规范全县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督工作,近日,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全县16个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业务培训和实地消防安全检查现场教学,全县各公安派出所民警共计32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大队主官立足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实际,对派出所日常监督检查的范围内容、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的职责、消防监督管理系统操作使用和如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随后,大队防火监督员采取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防火监督检查、法制等方面对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进行讲解,针对民警在开展消防监督检查中如何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如何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有效组织逃生等内容进行了再教学。重点从日常监督检查中经常发现的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违规设置多合一场所、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管理机制不健全和宣传培训不深入等隐患问题入手,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和后果,逐条讲解针对此类问题如何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执法工作。

    为巩固授课内容、提高授课成效,大队组织全体参训民警前往辖区爱萍大酒店进行消防设施检查方法现场教学,分别从消控室设置、消防控制柜操作、防火巡检查记录规范填写、消防水系统测试、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测试、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检查、应急照明灯测试、疏散指示标志规范设置、灭火器合理配置、防火分区设置、特殊库室设置、安全出口设置等内容进行现场指导教学。参训民警均能通过拍照和记录的方式加深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对消防设施操作和检查的方法,也解决了之前开展消防检查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盲点。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引导了派出所民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水平,纵深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程,为全县消防安全专项三年整治行动、全县消防安全大检查巩固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