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美丽乡村展新颜——靖远县东湾镇人居环境改善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2-09-15 17:46:10 来源: 白银日报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关键。靖远县东湾镇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总体目标,立足实际、精心谋划,结合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多措并举铺就美丽东湾“新画卷”。

  村庄静谧舒适,房舍错落有致,道路干净平坦……走进东湾镇瓜园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粉刷墙壁、修建排水地基……各项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我们创作的墙绘主要内容包括水墨山水、人物等,设计类型比较丰富,并且与当地风俗人情和风土习惯相结合,希望为家乡的美丽乡村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东湾镇美丽乡村建设墙绘负责人高玉峰告诉记者。

  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健康、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东湾镇充分运用阵地资源,通过打造生态宜居的“天地人·三合”“菜根香·大坝”“稻香村·瓜园”等连线成片美丽乡村示范带,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同时,为加强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在瓜园村种植了“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彩色稻田画,打造稻田观赏景观带,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各村(社区)以“清洁村庄·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明显提高,村民的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同时,全镇上下以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各种方式全方位进行文化宣传,渲染氛围。

  “这几年我们瓜园村利用党的好政策,将道路、水渠硬化得相当好,来这里旅游的人也多了,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东湾镇瓜园村村民张映民告诉记者。(记者 乔丽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