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沟驿镇的新变化

2022-09-15 17:45:53 来源: 白银日报

    初秋,走进会宁县甘沟驿镇,一幅乡村美景图在眼前徐徐展开,乡村道路四通八达,环境整洁宜人,乡风文明蔚然成风,红瓦白墙,亭台院落,鳞次栉比,到处洋溢着蓬勃生机。十年来,六十铺村村容村貌实现了靓丽蜕变,群众的生活也实现了大变样,李淑琴对村上点点滴滴的变化,看在眼里乐在心头。她高兴地说:“这十年村上、组上变化特别大,因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组上三四月的时候,牡丹园里的牡丹花特别漂亮,我们去地里的路都硬化得很好,路灯也安上了,生活也过得很舒心。我们这个年纪的人还能挣钱的就去打工挣钱,挣不了钱的有时间了就去小广场跳舞,这个村户大人多,都很团结,卫生各方面都搞得很好,自来水也是家家畅通,我感觉到我们组上的人不论男女老少思想都提高了。”

    近年来,甘沟驿镇紧紧依托自然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旅游业的发展不仅美了村子、富了农民还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创业。王花也借着旅游业的热潮,重拾做醋“老本行”,不仅将传统手艺传承下来,也为自己增加了额外的收入。她说:“通过旅游发展,带动我们农民也有一定的收入,以前是旱地,后来黄灌水上来,变成水地,现在有了自来水,条件好多了,路也修好了,农民干活也有信心了,像我现在做醋收入增加了,老百姓也能吃上手工醋,好处很多。”

    产业搭把手,乡村振兴跟着走。甘沟驿镇始终以优化产业结构为目的,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主导,通过探索“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做大肉牛、肉羊和蔬菜三大支柱产业,通过兴建蔬菜产业基地4个,搭建蔬菜大棚7000余座,撑起了群众的“腰杆子”,也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李馥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