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寺滩乡开启“走街串巷”普法新模式

2022-09-15 17:45:28 来源: 白银日报

  为全力营造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环境,近日,寺滩司法所联合乡综治中心、派出所利用LED宣传车,在辖区内开展流动式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充分利用LED法治宣传车流动性强、宣传方式生动活泼的特点,以“流动+定点停留”的形式,在全乡15个村进行全天候的动态普法宣传,做到了全覆盖普法。法治宣传车匀速缓慢行驶播放《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反有组织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社会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工作条例》及疫情防控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此外,法治宣传车在人员密集的广场、学校、村组多加停留,村民们被广播声音所吸引,纷纷走出家门向宣传车聚集,仔细聆听法律法规知识讲解,不时还向工作人员提问,法治宣传员耐心解答的同时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段,介绍禁毒的相关知识,宣传防溺水安全注意事项,并就常见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矛盾、民间借贷等有关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此次活动,通过新颖便利的普法形式,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村民学法、懂法、尊法、用法,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扩大普法地域,优化法治宣传效果,使法治宣传内容更形象、更生动、更立体地展现在广大群众面前,也真正实现送法到群众心中去。(特约通讯员张花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