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首迁“政务云”平台

2022-09-15 17:45:09 来源: 民族日报

  近日,由州数字政府项目专班、州大数据服务中心、州住建局组成的攻坚团队,成功实现全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向数字政府“政务云”无缝迁移,目前系统运行良好。

  全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承载着全州房屋建筑、市政工程以及一般交通和水利项目的全流程、全周期审批任务,自2019年上线以来,累计审批项目2517个、办件11053件,为建设单位提供了较好的审批服务。由于系统功能的不断升级,加之原服务器设备配置较低,系统服务器无法满足正常运行需求。为此,州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攻坚团队,在先期调研摸底和充分对接的基础上,制定了临夏州数字政府建设推进方案,将州住建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作为全州首例迁移上“云”试点项目。攻坚团队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打通堵点攻克难点,成功实现全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向数字政府“政务云”的无缝迁移。

  据了解,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该系统迁移上“云”后已累计受理工程建设项目339个,完成办件1080件。数据实时共享能力得到质的飞跃,向国家、省级平台和州一体化政务平台实时推送率达到100%。为申报人提供了稳定的数据查询和数据调用功能,迁移上“云”以来已累计响应查询、调用申请2.2万余次。

  此次迁移试运行的圆满成功,不仅为我州建设单位的审批服务提质增效,还为州内其他行业部门自建系统上“云”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记者 吴雪皎 通讯员 白金庆)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