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温暖工程“加速度”——广河县实施东区集中供暖建设项目见闻

2022-09-15 17:44:43 来源: 民族日报

    冬季供暖作为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随着城镇建设步伐的加快,广河县城原供热能力已无法满足集中供暖需求,为有效解决县城供热短板、提高集中供热质量,该县于今年规划实施了东区集中供暖建设项目。

    近日,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大型吊装机械正在起吊锅炉零配件,工人们分工有序地装卸材料、安装锅炉,在部分完成封顶的建筑里,工人正忙着进行地沟围墙和加气块墙体施工。

    “由我们负责的城东区集中供暖建设项目已完成部分楼体封顶,总进程达60%,锅炉环保设备在安装中。”项目经理雎燕东说。

    为提高冬季供热保障能力,东区集中供暖项目还附属配套了脱硫综合用房、综合业务用房等建筑物,敷设供热管网6.98km,热力站6座。目前脱硫综合用房、综合业务用房主体已完工,管网敷设已完成80%。

    “我们所敷设的管网规格分别有DN478、630、426,敷设完成后,管网基本能覆盖县城全域。”项目副经理赵中焕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4亿元,占地约53.27亩。项目实施完成后,可满足县城150万平方米的采暖供热需求,能为城区提供稳定、可靠、高品质的热源,有效节约能源、减轻大气污染,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确保供暖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尽全力把集中供暖这项惠民好事做好、实事办实。”县住建局物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永华介绍道。 (记者 周俊清 通讯员 周建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