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东乡县严查出版物市场

2022-09-15 17:42:22 来源: 民族日报

  为确保秋季开学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近日,东乡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旅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达板镇、果园镇、那勒寺镇、赵家乡、五家乡等乡镇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经营单位人员体温测量登记、佩戴口罩、消杀记录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实地检查中小学校园周边图书报刊、少儿文化用品销售店是否亮证经营、是否销售盗版教辅教材及危害少儿身心健康的出版物,进货渠道是否合规,进销货清单是否按规定留存。同时,对非法印刷活动、侵权盗版及网络出版物市场存在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共检查经营单位10余家,查处违规经营单位3家,查缴出版物208册,对违规经营单位要求立即整改。 (记者 赵好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