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市开展2022年特岗教师岗前培训

2022-09-15 17:42:31 来源: 民族日报

  9月7日,临夏市教育局在临夏市第一中学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特岗教师岗前培训,此次集中培训为期5天,邀请10名州市“三名人才”、省州市骨干教师为新教师作了八个方面的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当天,临夏市三中教研室主任祁光晓作了题为《提高教学研究能力 促进自身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就如何有效开展课题研究对特岗教师进行了培训;临夏市三中校长马学忠对新教师进行了《教育政策法规》的专题培训,内容涵盖党的教育方针的阐释、教师的权利和义务、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等多个方面的解读。

  参训新教师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接地气,实用性、针对性强,为大家迈好教师职业生涯第一步,扣好教书育人第一粒扣子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自身素养,锤炼专业技能,争取早日实现一年基本规范、两年站稳讲台、三年教有特色的目标。 (记者 赵淑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