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州农科院引进种植灵芝获成功

2022-09-15 17:44:29 来源: 民族日报

    9月12日,记者在州农科院试验基地看到,中国传统名贵药材灵芝种植获成功,分别种植在日光温室和林下,长势良好。这为我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增添了新内容、注入了新活力。

    灵芝大多生长在有散射阳光、树木较稀疏的地方,是中国传统的扶正固本、滋补强壮的名贵药材,在国内外市场供不应求。2020年,州农科院按照州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要求,针对临夏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从全国各地考察灵芝品种,最终从山东省选择了优质品种进行试种,经过多次科学培育、栽培,不仅实现了日光温室内大面积种植,而且还实现了林下仿生栽培,产量较高、品质上乘。如今,州农科院正积极着手将这一科研成果进行转化推广。 (记者 赵怀斌 梁永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