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碌曲: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15 17:48:57 来源: 甘南日报

    今年以来,碌曲县积极发掘资源禀赋,加快推进农牧村产业发展新步伐,全方位、多举措促进各类产业齐头迸发、百花齐放。

    鸡产业的发展是碌曲县打破传统畜牧业养殖的一项新举措。结合“十户联产”利好政策,碌曲县传统畜牧业实现了粗放型散养向标准化规模养殖的快速转型和标准化产业化水平快速提升。在草蓄平衡、生态环境保护的需要以及目前牲畜市场的需求下,鸡产业的发展优势特别凸显。

    “今年我们响应县委县政府对畜牧业改革政策,尝试立体生态养殖模式,在高原草场和林地发展养鸡产业,在李恰如牦牛养殖生态示范基地饲养了两千多只鸡。接下来我们准备将鸡苗和鸡产业逐步延伸到其他乡镇。”尕秀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沅峰说。

    今年以来,碌曲县致力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现代生态畜牧业,积极探索节能种养结合的多种生态循环模式,把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生态建设要求、产业发展根本、草畜平衡需要和绿色崛起途径,紧密结合高原特色生态畜牧产业发展和资源优势,发展生态经济,培育打造纯天然、绿色无污染高原特色有机品牌,力争走出一条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化绿色畜牧业生态发展之路。(桑德嘉 宁大圆 达高仁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