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迭部:村干培训“加餐”提高履职能力

2022-09-15 17:48:30 来源: 甘南日报

    初秋的茨日那村天高云淡,万木葱茏,苹果园里果实累累。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一排排阔气现代的高端民宿,短短几年,这个红色村实现了“山乡巨变”。

    迭部县村干部暨驻村帮扶工作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走出教室,走进实训课堂,来到享誉盛名的旺藏镇红色村、省级文明村、省级标准化党支部、民事村办试点村茨日那观摩学习。

    沉浸式强化党建“微知识”。培训班学员在村便民服务中心和党员活动中心分组开展情景模拟训练,通过情景再现村级党组织在民事村办、旅游服务、应急演练等工作中的真实场景,用亲身演绎的方式,在一问一答间巩固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参与体验的村干部表示,这是一种全新的主动式体验党建教育形式,让党建“微知识”和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将被动教育提升为主动体验,投入真情实感,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近距离学习乡村振兴“真本领”。参训学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茨日那村的红色文化和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旺藏镇党委以党支部为核心,按照“党支部+合作社+人才+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由村干部带头,引导全村群众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流转种植苹果。建立了苹果产业“党建联盟+产业联盟”双联盟共建帮带体系,推动旺藏镇苹果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到了3500余亩,如今苹果产业已成为旺藏镇助农增收、富民强镇的“摇钱树”和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的“绿色引擎”。旺藏镇还依托红色资源发展民宿经济,至目前共打造高端民宿38间。茨日那村的发展和变化引得村干部们称赞连连,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和好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和本村建设中,争当乡村振兴领头人和生力军。(何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