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辣椒红了 日子火了

2022-09-15 17:48:05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秋风写意描盛景,产业致富谱新篇。辣椒收获的季节,在肃州区黄泥堡裕固族乡的田间地头,一串串红彤彤的辣椒像一簇簇燃烧的火焰,丰收的场面喜气洋洋。从施肥、铺膜、种植、浇水、除草,再到采摘、搬运、包裹、称重、装车、销售,无不浸透着种植户的心血。

    辣椒生长周期短,投入成本低,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加之黄泥堡有着优良的土壤、气候、水质等资源条件,更适宜种植辣椒,且经过多年的种植摸索,种植户也掌握了辣椒种植技术,黄泥堡裕固族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将辣椒产业作为全乡产业致富的突破口之一,大力推广辣椒种植,通过合作社带动,村民流转土地入股的形式,鼓励种植户连片种植辣椒,带动就业,帮助更多的人增收致富。

    “成熟的辣椒需要大量人工采收,村里老人都能来采摘,一天能挣一百五十块钱,大家在村里有事干,口袋里有钱花,我们的群众日子越过越好了。”沙枣园子村副主任妥会萍感叹道。

    黄泥堡裕固族乡将持续把辣椒种植作为促农增收的特色产业来发展,不断提升种植效益,使全乡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绘就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