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登县:“法治为民办实事” 提升全域法治温度

2022-09-15 17:49:40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为严格落实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物业服务市场秩序整顿工作要求,永登县着眼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服务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大物业服务行业监管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物业服务市场秩序,促进物业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2022年县级“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抓实见效。

    开展物业服务市场秩序专项执法监督活动是永登县落实“法治为民办实事”活动的有力举措,是全面提高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能力,多举措规范和提升物业企业服务质量,维护群众利益,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满意度的一项重要工作。

    把握重点,严格监督检查。紧紧围绕专项执法监督活动确定的重点内容开展工作,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问题为切入点,积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职能,进一步健全物业信息公示制度,增加物业服务收费透明度,规范物业服务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依法严厉打击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行动不快、治理不力、效果不佳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通报、责令整改,依法进行处理,切实净化物业服务市场环境。

    加强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加强《物业管理条例》《甘肃省物业管理办法》《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等有关法规规章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和物业服务企业的法治意识。加大对专项执法监督活动的宣传报道,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规范和整顿物业服务市场秩序的氛围。通过发布典型案例以案施教,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物业服务企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

    多措并举,提升工作成效。深入查找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的原因,提出相应对策,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工作成效。凝聚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物业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专项执法监督活动从2022年7月中旬开始至10月底结束。通过深入开展物业服务市场秩序专项执法监督活动,推动《物业管理条例》《甘肃省物业管理办法》《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等法规、规章贯彻实施,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营造温馨和谐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