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川集团镍精矿年处理量提升至85万吨

2022-09-15 17:47:32 来源: 甘肃日报

    9月13日,世界第五座、亚洲第一座金川镍闪速熔炼炉,在历经一个多月的全面冷修后,正式点火烘炉。这次检修创造了镍闪速炉30年以来冷修新纪录,检修完成后,闪速炉系统镍精矿年处理量提升至85万吨。

    据了解,这次检修是镍闪速炉继2010年冷修之后,又一次全面升级改造检修,涉及闪速炉系统、48万吨硫酸系统、高锍磨浮系统、80平方米反射炉、亚钠环集系统等5个车间797项检修项目,各级参检人员达3000余人。检修完成后,闪速炉系统镍精矿年处理量提升至85万吨,反应塔干精矿处理量提升至每小时100吨。

    闪速炉提升改造检修项目属于省列重大项目——镍火法系统集成创新改造项目的子项目。为保证检修顺利完成,金川集团努力克服点多面广、施工组织难度大、立体交叉作业多、安全管控要求高、任务工期紧等困难,制定了周密的检修计划与方案。通过超前谋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培训到位、检修准备到位的“四个到位”工作要求,抓好检修过程管控,确保检修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升级改造后,金川集团镍闪速炉产能大幅提升,智能化、标准化、自动化水平显著提高,进一步提高了冶金炉窑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为金川镍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有力根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