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白银区常态化“创城”让文明常驻

2022-09-16 17:52:05 来源: 白银日报

  徜徉在白银区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马路边的垃圾消失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减少了,路面变得越来越平整了……初秋的铜城,正在奏着“创城”之歌悄然变美。

  白银区充分挖掘多方志愿服务力量,深入各主次干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红马甲们身体力行参与到创城工作中,用志愿服务将创城观念深入民心,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中秋假期,我们社区所有工作人员,通过三班倒的工作方式,在辖区内开展全天候的清洁工作。尤其是新天地文化街,因为行人较多,所以我们更需格外注意卫生。”纺织路街道志愿者李艳莉说。

  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白银区对标对表,明确工作目标,坚持在细节上下功夫。现下,白银区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主动作为,对市民乱扔垃圾、乱丢烟头、乱停车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倡导市民树立文明形象,助力创城。同样,身着橙色工作服的城市“美容师”们,也是创城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创城期间,白银区对路面保洁提出更高要求、更高标准,确保城区市容市貌整洁。从环卫工到园林人,从志愿者到交警……白银区各行各业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持续为创城接力,他们忙碌的身影擦亮了城市的文明底色。  (李维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