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会宁县打造高效便捷医保服务平台

2022-09-16 17:51:57 来源: 白银日报

  近年来,会宁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坚持“医保小窗口,服务大民生”的工作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医保服务窗口岗位实际,立足群众需求,积极探索,锤炼行风,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创新便民措施,强力打造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平台。

  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为给群众提供有温度、人性化服务环境,医保服务区重新规划为引导咨询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受理服务区等功能区域,在相应区域配备了饮水机、资料陈列架等服务设施;为满足群众业务办理需求,将窗口统一设置为9个柜员窗口,配备了服务质量评价器,利于群众办事、督促工作人员更好地服务。

  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9个窗口由20名骨干轮流上岗。严格落实国家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制度,将参保登记、缴费核定、转移接续、零星报销、异地就医备案等全部医保业务纳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实行“前台受理,后台速办”,限时办结;全面梳理经办服务事项,实施流程再造,将门诊慢特病申请认定前移至定点医疗机构,慢病患者可直接在具有认定资质的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进行认定,避免患者在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窗口之间的来回奔波;站在群众角度梳理业务流程,将转诊转院审批权限下放至二级以上公立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可由当地二级以上定点公立医疗机构出具相关意见,并为其办理异地转诊转院备案登记,患者即可前往异地医院转诊治疗,不再需要向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备案,取消医保经办机构审批环节,让转诊转院患者在医院即可一次办好。今年上半年,窗口受理业务5782件,办结5782件,办结率达100%。线上受理业务36821件,办结36821件,办结率达100%。 (牛丽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