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2022-09-16 17:50:23 来源: 民族日报

  9月13日,州食药安委办联合多个部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州、县市同步启动了“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州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通过开展“共创食安 我们在行动”系列访谈、食品安全成就展、“我与食品安全同行”征文、“节粮减损、营养健康宣传日”活动及发布食品安全“十大典型案例”等方式,集中展示州、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在依法履职尽责、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维护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新思路、新做法、新成效;引导食品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生产经营过程质量安全控制,推动临夏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凝聚食品安全治理的强大合力。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四个最严”要求为遵循,落实“党政同责”,强化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实行全链条、全过程监管,州本级及所辖八县市均被省食药安委命名为“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州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记者 乔栋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