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22-09-16 18:17:55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巩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近日,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消防产品经销点和使用领域集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直接关系社会公共消防安全的火灾报警设备、自动喷水灭火设备、防火门、防火卷帘、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箱、灭火器、防火阀等消防产品。主要查看消防器材的产品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是否存在过期产品和质量不合格的产品等情况。同时,相关工作人员还查看了产品的购进票据、合格检测报告以及是否有强制产品认证标志等,严厉查处不符合市场准入制度的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和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伪造或者冒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证书等一系列违法行为。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按照“标本兼治、纠处并重”的原则,通过以案说法、以法为鉴的方式对企业进行宣传引导,深入宣贯相关法律法规,宣讲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以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鉴别方法。

    通过检查发现,发现两处销售点存有失效灭火器、无3C认证烟感报警器等消防产品。针对发现的消防伪劣产品,检查组现场进行查封扣押,并将伪劣消防产品带至空旷地带进行集中销毁。

    下一步,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强对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使用领域的监管力度,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推送消防产品辨别知识,呼吁社会各界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