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嘉峪关市全力打造酒嘉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2022-09-16 18:16:03 来源: 嘉峪关日报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紧扣“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围绕“2+6+N”产业集群和推动“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结合交通区位优势,抢抓政策机遇,加强项目建设,加快谋划布局,畅通运输通道,不断推动铁路、公路、机场资源深度融合,全力打造酒嘉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充分发挥嘉峪关市作为全省向西开放“桥头堡”作用。

    不断完善公路路网结构布局,全力做好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建设。目前,该项目路基工程完成工程总量的97%,路面完成工程总量的72.9%,交安工程完成总量的15%,机电工程完成总量的48.5%,桥梁桩基、墩柱及107道涵洞全部完成,5处房建工程均已全面封顶,嘉峪关隧道已全线贯通。该项目的建成将同G30连霍高速、S65酒泉-航天城高速一起构成酒嘉地区高速公路环线,完善酒泉-嘉峪关地区公路网络,促进嘉酒地区之间社会经济资源的有效整合,有力推动“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

    加强公铁联运物流体系规划,积极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兰新铁路综合货场是国家规划布局的208个铁路物流站场之一,按照总体规划、一次征地、分步实施的原则,规划建设综合服务中心、铁路功能区、公铁联运物流区、公路仓储物流区、商品汽车以及国际贸易物流区。目前,一期工程可研已批复,正在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加快国际空港立体交通建设,全力配合嘉峪关机场改扩建项目。主要对现有跑道、3条垂直联络道、航站楼进行改造,新建站坪、航站楼、塔台,扩建航站区其他相关配套设施等,目前,完成了项目的环评、水保、稳评、节能、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该项目的完成将大幅提升保障能力和运行能力,不断完善立体交通体系。(融媒体中心记者朱玲 武晓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