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嘉峪关:抓实民生项目 补齐民生短板

2022-09-16 18:16:03 来源: 嘉峪关日报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把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主抓手,加快民生项目、民生工程的谋划和实施,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可感可及水平。

    紧抓政策机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关系全局的重大工作,摆在项目谋划实施的突出位置,坚持高品位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城市建设理念。实施城市南区金港路以东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地下管网建设工程、城市地下管网改造工程、新华路管网工程、城市燃气管道更新改造项目、产业园区基础设施联通工程、机场路雨排设施建设工程、老年大学外线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

    不断推动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以“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用心建设美丽家园”为目标任务,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实施玉泉中路提升改造工程、城市南区金港路以东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道路工程、2018年城市南区新建工程、方特大道南侧部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新建工程、五大市场周边道路新建工程、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周边道路提升改造项目、城市防洪排涝改造工程等7个提升城市品质项目。

    发挥职能推动社区治理改革。着力建设生态文明社区,实施 2022 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配套工程、2022年背街小巷整治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公共停车场提升改造项目和老旧小区电梯加装等7个助力社区治理项目。(融媒体中心记者杨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