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杨武主持召开甘南州新能源产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2-09-19 17:25:58 来源: 甘南日报

    9月1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召开全州新能源产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认真研究分析全省第二批风光电项目建设指标下达情况,安排部署甘南州新能源基地建设工作,审议光伏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及抽水蓄能纳规、调规有关事宜。

    会议讨论通过了甘南州新能源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2022年光伏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计划,研究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纳规、调规相关工作。

    杨武强调,发展新能源产业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贯彻国家“双碳”目标、推进甘南州能源结构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新能源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建设新能源基地这一目标,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从去年的工作情况来看,各县市在推进光伏发电和新能源项目建设方面,存在建设进度缓慢,推进落实不均衡等问题,除玛曲县5万千瓦光伏项目完成并网发电外,其余各县均未完成年度指标任务。各县市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尽快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在11月底前完成各项前期工作,争取年底前所有光伏项目开工建设并完成一定投资量。要加快推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纳规、调规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管理,加强统筹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取得工作实效。

    杨武强调,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要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全州清洁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发改部门要切实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高效审批备案新能源产业开发项目,进一步加大督促推进力度,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州电力公司要制定电网改造提升计划,加快建设合作至渭源330KV外输通道,不断完善电网布局,提高电力输送能力。生态环境、林草、自然资源、水务等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快抽水蓄能电站纳规、调规审批进度,全力保障光伏发电和新能源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新能源产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正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