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东乡县汇聚“家能量”助创文明县

2022-09-19 17:26:40 来源: 民族日报

  东乡县在创建省级文明县的过程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家庭为基本单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为省级文明县创建注入强劲“家能量”。

  家风家教倡文明。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学习宣传活动,征集家风家训故事、心得体会、书法等作品80余篇,举办“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评比活动;坚持“一手抓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一手抓妇女权益保障”,以“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平台凝聚妇女、服务妇女,利用婚姻家庭辅导室等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家庭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家家户户都出彩。充分借鉴济南市历城区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凸显“妇女”和“家庭”两个重心,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等方面的优势作用,积极组织以“庭院美、生活富、家风好”为内容的“出彩人家”创建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和争创的积极性。2021年以来,6户家庭荣获“全省最美家庭”称号,10户家庭被评为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户”,有效促进了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小手大手齐发力。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县”活动,以青少年群体为核心纽带,充分利用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手抄报、主题班会等多种渠道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力度,努力用青少年的文明行为示范带动家长文明素养的提升,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 (记者 赵好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