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昌市全力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大文章”

2022-09-19 17:25:16 来源: 金昌市融媒体中心

    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今年以来,金昌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任务,聚焦重点、抓纲带目,做到坚持发展不停步、维护安全不懈怠,既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平安金昌的实力基础,又塑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环境,在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大文章”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为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金昌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统筹推进城镇燃气、自建房、危险化学品安全3个“百日行动”,矿山安全拉网式大排查和重大危险源、危化企业诊断式排查等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对地下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企业,一家一户过筛子,不漏一矿一企,指导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截至8月中旬,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大幅下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金昌市积极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途径和载体,持续深化拓展“德者传理”“孝善矩阵”、基层协商民主等有效做法,着力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一核多元”基层治理体系,全力以赴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全市半数以上行政村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上半年村均集体经济收入增幅达30%以上。开展“一社一品”创建活动,推行红色物业模式,打造“红色微管家”,协调解决热点难点问题1.3万件。出台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若干措施,成立快递、电商等4个行业党委,建立党支部10个、流动党支部11个。永昌县城关镇赵家庄村全国村级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工作顺利推进,金川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通过民政部验收。

    为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金昌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金昌市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治理高效现代化新金昌“八大工程”,“雪亮工程”二期项目全面完成,建成视频探头3014路、上线率100%;建成公安大数据汇聚节点和17个智慧安防小区,有效助推平安金昌工作效能持续提升。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56起,同比提升10.1%,破获各类电诈案件401起,同比提升34.1%,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减量控大”为目标,扎实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零专项行动,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明显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常建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