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嘉峪关市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进展顺利

2022-09-20 17:14:04 来源: 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市作为甘肃省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的试点市之一,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进展顺利。

    此次更新基于已有的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对象主要包括因土地征收导致集体土地所有权界线发生变化,因行政区划调整、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等原因导致集体土地所有权范围或权利主体发生变化的情况。目前,嘉峪关市已完成了前期的资料收集、历史数据分析、实地测绘、入村确定权属界线等基础性工作。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成果数据的整理、入库和汇交。

    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事关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及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对进一步夯实农村土地产权基础,支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等工作有重要意义。今后,嘉峪关市将采取“日常+定期”模式,做好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保持成果现势性。(融媒体中心记者 闫立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