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新区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获评“黄河兰州段优秀文旅产业带动项目”

2022-09-20 17:13:29 来源: 兰州新区报

    近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强省会·最美黄河故事”主题活动颁奖仪式在兰州黄河楼景区举行。位于兰州新区的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获评“黄河兰州段优秀文旅产业带动项目”。

    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是兰州新区首家以太平鼓传承保护为主、集非遗教育保护、综合实践、研学旅行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实践基地。基地占地60亩,现有各项目国家级传承人5人,省市级传承人16人,开设有兰州太平鼓、兰州鼓子、兰州牛肉面、兰州刻葫芦等课程,辅以兰州高高跷、羊皮筏子等项目的静态展示宣传。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自运行以来,先后接待学生、公司员工、社会团体等开展参观学习、课程体验等活动20余场、共3010人次。

    近年来,新区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积极鼓励支持民间力量参与文化旅游产品生产和供给,先后建成兰州太平鼓教育保护实践基地、天慧美术馆等民办文化场馆及多个社会组织;充分整合文化、旅游、商务等社会资源,成功开展各类文旅活动千余次,有效激发了文旅消费潜力。(记者 霍鸿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