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合作市:高原农特产品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2-09-20 17:15:00 来源: 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高原小粒纯菜籽油、高原青稞米、高原燕麦米、高原花菇……在甘南九曲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品展厅内,陈列着各式各样高原地区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凭借着“原生态、纯天然、绿色、健康”等优势,这些农特产品颇受顾客的青睐。

    走进加工车间,浓郁的菜籽油香扑鼻而来。随着机器发出隆隆的运转声,生产好的菜籽油缓缓流入包装桶里,色泽金黄、清澈透亮。晾晒、精选、压榨、过滤、沉淀、包装、入库……一道道工序,在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操作中进行。

    “我们根据顾客的订单需求进行生产,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减少库存和浪费。”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九曲高原农特产品加工厂占地面积10亩,建成标准化厂房2400平方米,生产线4条(自动化菜籽油压榨及精炼生产线、青稞制品自动化生产线、牦牛酥油系列制品加工生产线、高原杂粮及土特产生产线),冷库6座,其他配套设施一批,现已形成从农产品种植、收购、加工生产、包装销售、物流配送为一体的高原农特产品产业链。

    “品味羚城”是最具代表性的甘南高原农产品品牌,由甘南九曲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于2021年注册成功,并于2021年获得合作市首届网红农产品大赛网红产品奖。目前该品牌拥有代表甘南高原农产品特色的高原小粒纯菜籽油、高原土特产系列制品、青稞系列制品、高原系列杂粮等四个系列十余种产品,品质纯正自然无添加,绿色天然营养丰富。产品采用线上直播带货、平台网销与线下商超零售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双线并行发展。

    “产品原料从各乡镇农牧民群众家中直接收购,进行加工生产形成系列产品。”甘南九曲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严化平说,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甘南高原农特产品产业发展模式,分步骤打造多种本土高原农特产品。通过投资本地农产品加工产业,研发新的产品,提高本地农特产品附加值,通过订单种植、产品收购、用工就业,带动300余户1500余人,让更多的农牧民群众增加收入。同时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品味羚城”系列产品,了解甘南独特的风土人情和品尝到更多更优质的高原原生态农特产品。(东篱 李秀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