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酸果果”带来甜日子

2022-09-20 17:12:46 来源: 民族日报

  记者 吴雪皎 通讯员 马磊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近日,记者来到和政县罗家集镇李家山村,看到果农赵智辉一家正在自家的果园里忙着采摘啤特果,树上的果子又大又黄,一家人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从2003年开始种植啤特果,赵智辉家的种植规模现在已经达到了30多亩,一年能收获5万斤左右的果子。经过初筛后,这些果子被甘肃和政八八啤特果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啤特果已成为他们家庭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在八八啤特果公司门口,记者看到前来交售的农用车、三轮车排起了长队,果农们正等候过磅交售。而在公司院内,工作人员一边忙着收购,一边与果农商定果品等级、称重数量、计算价格等。据了解,近期正是啤特果收购的高峰期,收购时间从早上八点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

  “按照啤特果的品质,我们收购的价格每公斤0.8元到1.2元不等。”该公司办公室主任何建勇说。

  “真没想到,今年我家的啤特果能给我们带来5000多元的收入,如今的好政策让我们农民有了更多的收入渠道,生活越过越好了。”刚刚交售完啤特果的三合镇果农马进忠告诉记者。

  在啤特果收购过程中,和政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积极协调各乡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时分批进行收购,助力果农收入有保障。

  近年来,和政县将啤特果产业作为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来培育,依托甘肃和政八八啤特果集团有限公司,建成万亩啤特果种植基地和百里啤特果长廊,采取建储存冷库、种植基地和集中收购、研发新产品等措施,一步步铺平农户零散种植向产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的道路,让农民从“酸”果果里尝出“甜”味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