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靖县大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2022-09-20 17:12:29 来源: 民族日报

  近期,永靖县持续开展电动车、摩托车、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打击无牌无证、违法载人载货、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该县紧紧围绕“百日行动”总体思路,结合辖区道路安全形势,以降事故为工作重心,科学安排警力,以早、中、晚出行高峰为重点管控时段,紧盯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以城区主干道为原点向外辐射,扩大整治范围;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管控的方式,常态化开展电动车、摩托车、农用车突出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严查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随意穿插掉头、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不佩戴安全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及时处罚。同时,采取“惩教并重”的原则,对违法行为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严管、严查、严治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加强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的宣传,扩大社会影响面,积极营造内外联动的浓厚社会氛围。 (记者 陈礼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