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丰收节里话丰收——六坝镇4000亩马铃薯喜获丰收

2022-09-20 17:09:49 来源: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九月以来,马铃薯陆续进入收获期。永昌县六坝镇七坝村4000多亩马铃薯喜获丰收,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采挖马铃薯、装箱、上车、销售,田地里一派繁忙景象,一颗颗还带着泥土的马铃薯映衬着老百姓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六坝镇坚持生态立镇、产业富民的发展战略,将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攻方向,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立足区位优势和自然禀赋,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形成了高原夏菜、设施蔬菜、加工蔬菜多元化发展格局。

    七坝村马铃薯产业保持了稳定发展态势,订单销售是目前七坝村马铃薯的主要销售渠道,今年七坝村承接的4400多亩马铃薯亩产均达到2.8吨,比去年增加2%,每天的用工量在200人左右,并实现工资日结,群众每年可通过劳务输转增收2-3万元。此外,为实现土地利用率最大化、富余劳动力转移规模化、农民增收实效化,七坝村学习借鉴塘约道路,烟台经验,成立了党支部领办的农丰现代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通过“农机+服务”“劳务+服务”“社企+联营”“土地+托管”的经营形式,建立起村集体经济、农户和种植大户及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不仅消除了企业和种植大户的生产经营和用工风险,让土地“忙”了起来,还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切实拓宽了群众的致富渠道,从而增加农户收入。(秦玉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