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秋敦煌西梅甜

2022-09-20 17:32:44 来源: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一口西梅,一口暖秋。进入九月,敦煌市肃州镇肃州庙村二组村民张亭亭种植的西梅陆续成熟,张亭亭抢抓晴好天气采摘售卖。

    走进张亭亭的西梅园,一颗颗又大又紫的西梅挂满枝头,饱满丰盈,晶莹剔透,果香四溢。

    张亭亭说:“我家的西梅是2017年嫁接的,嫁接完三年后挂果,产量还可以,每个枝头上都挂得特别多。”

    西梅个大、核小、肉头厚、味道好,深受消费者欢迎,这两天张亭亭一家人放下手上的其他农活,都忙着采摘西梅。张亭亭告诉笔者,目前她家的西梅都是在抖音上晒、朋友圈晒,通过网络来售卖,每斤价格在十二到十三元,收益比较可观。

    据了解,西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纤维素,还含有铁和钾等矿物质,对身体有益,而且口感好,深受市场青睐。今年,张亭亭家的西梅刚刚开始采摘售卖,就已经被市民群众和商家抢购一空。

    张亭亭说:“下一步,我们想通过嫁接技术,把西梅发展到园子里面,因为它是在杏树上嫁接的,我们想成片的嫁接,慢慢形成一个规模,这样销售会更好。”(秦美娜 杨霞 胡绍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