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嘉峪关市狠抓要素保障厚植产业发展坚实底座

2022-09-21 17:14:49 来源: 嘉峪关日报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狠抓土地、水资源、用能等要素保障,扎实推进产业高效合理利用、稳步推进产业“腾笼换鸟”,为项目招引、平台建设、产业创新、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在土地资源方面,嘉峪关市积极对内挖潜,把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的土地资源进行梳理整合,加大“僵尸企业”清理力度,盘活一批低效用地、闲置工业用地,通过依法转让、合作开发等方式提高节约集约利用效率。围绕“拿地即开工”目标,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改革,简化企业拿地手续。

    在水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嘉峪关市始终坚持“四水四定”原则,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不断提升水资源综合利用效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科学谋划实施供水管网互联互通、中水综合利用等项目,不断完善水资源蓄集和调配功能,缓解用水矛盾。

    在人力资源方面,嘉峪关市本着“用好现有人才,稳住骨干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储备未来人才”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人才培育引进、评价激励和服务机制,为人才“引、育、留、用、管”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在用电、用气、用能保障方面,嘉峪关市加快推进酒钢(集团)公司“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积极协调推进华能2×100万千瓦火电项目落地,努力打造河西走廊经济带电力消纳、调度、负荷中心。加快推进工业园区清洁能源利用项目,提升工业用气保障能力。用足用好“原料用能不纳入能耗双控考核”“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等政策机遇,探索建立市域能耗指导标准,采取多种手段淘汰“高能耗、低产出”落后产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能。 (融媒体中心记者杨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