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南州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举报的通告

2022-09-21 17:14:15 来源: 甘南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解决社会关注、企业关心、群众关切的营商环境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构建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将甘南州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举报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监督举报受理范围

    1.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力,涉企优惠政策不落实或落实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

    2.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意识差,对待企业和群众态度生硬、作风粗暴、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3.落实“一窗通办”“不来即享”“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告知”等制度不到位,简政放权明放暗不放、审批流程多时限长、网办不通热线不畅、折腾群众“反复跑”、勒拿卡要、违规办事、勾结“黑中介”等问题。

    4.不正确履行监管职责,监管执法简单粗暴,执法程序不规范,措施使用不当;乱检查、乱处罚、乱收费、乱摊派,不给好处不办事,违规干预,设置障碍,勒拿卡要;滥用自由裁量权,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办“关系案”“人情案”和“以案谋私”等问题。

    5.干扰破坏市场经营秩序,违规设置条款,限制公平竞争,指定中介服务,强迫购买指定产品和服务,强迫参加协会、商会等社团组织等问题。

    6.新官不理旧账,招商不诚信、协议不履行、承诺不兑现、款项不兑付等问题。

    7.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影响,违规参与或干预市场经营活动谋取私利等问题。

    二、监督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941-12388

    举报网站:http://gansu.12388.gov.cn/gannanzhou/

    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正气甘南”进行举报

    来信来访:甘南州纪委监委——中共甘南州委大院北楼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105) 

    邮政编码:747000

 

 

    中共甘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南州监察委员会

    甘南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5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