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科学养殖效益高 群众走上“羊”关道——靖远县永新乡以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纪实

2022-09-21 17:16:10 来源: 白银日报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近年来,靖远县永新乡坚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立足当地资源优势,不断发展壮大肉羊产业,以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肉羊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着力激活产业“造血”功能,推进农业产业增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甘肃哈思特生态牧场是利用东西部协作资金建立的5000只基础津甘肉羊产业基地,目前牧场已有肉羊2000只,未来将扩展达到5000只规模。甘肃哈思特生态牧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津甘肉羊产业基地现属于一个“自繁、自育、自销”的闭环体,产业闭环形成以后,即使羊肉价格波动,羊肉销售不畅,也会有自己的销售渠道,最大限度抵御市场风险,为群众带来稳定持续的收入。

  目前,甘肃哈思特生态牧场带动就业人数共有12人,牧场进一步扩大规模后,能够提供30人的就业岗位。王明耀就是在甘肃哈思特生态牧场务工的人员之一,他说:“目前我在哈思特生态牧场从事肉羊管理养殖工作,不仅离家近,收入也可以,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据了解,近年来,靖远县永新乡立足区域优势特色产业,紧紧围绕群众持续增收致富这一主线,坚持“选准产业、育强主体、健全联结、优化服务”的思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肉羊产业发展,形成了区域示范、帮扶户代养、代帮扶户养殖、村集体经济入股分红、就业增收、带动群众科技养殖等模式,持续促进群众致富增收。(记者 展嘉楠 通讯员 杨欢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