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枣”当家 “枣”致富

2022-09-21 17:13:27 来源: 民族日报

  秋天的永靖县,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味道”。9月16日,记者来到盐锅峡镇上车村,只见成片的枣林中,颗颗饱满的鲜枣压弯了枝头,枣农在路边热情地售卖着自家的红枣。

  76岁的崔庆鸿种植红枣已有二十余年,是上车村的红枣种植大户,去年他被评为全县勤劳致富模范。这天,他像往常一样来到地里,翻着随身带的电话本开始拨打电话、联系卖家。“村里的红枣已经成熟了,我希望能尽快销售完,卖个好价钱。”他介绍说,上车村共有枣林800余亩,种植大户有10余户,最优质的红枣每斤能卖到20元,主要销往周边各县市及兰州、青海等地。因村子临近高速路口,也有不少游客专程驱车到村里挑选购买红枣。

  “这里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气候适中,适宜红枣生长。近年来,村上引进新品种、改良老品种,现有蟠枣、脆枣、俊枣等,今年预计全村红枣产量达20万斤左右,红枣已经成为我们村的支柱产业。”上车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孔德良说。 (记者 吴雪皎 通讯员 李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