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南:强化民生保障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2022-09-22 09:04:43 来源: 张掖日报

  肃南县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到心里、落在实处,一批事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面启动教育建设项目,实施4所学校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规划总投资375万元。其中,实施维修改造类项目2项已全部开工实施;设备采购类项目2项已完成采购工作实施送货到校。新实施的县职教中心实训楼建设项目、肃南县游牧民定居工程配套幼儿园建设项目和明花学校校园文化提升项目已开工建设;肃南一中科技实验楼建设项目已完成前期招投标工作。投资134万元实施的祁丰学校、马蹄学校等5所学校学生厕所改造项目现已全部开工实施。

  促进城乡充分就业。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在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助等政策的同时,积极邀请县创业导师库专家上门服务,对困难人员的创业项目开展就业指导、后续跟踪服务,把创业者“扶上马、送一程”,确保全县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至目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99人,累计安置331名城镇公益性岗位人员就业,落实岗位补贴376.33万元、社保补贴176.19万元。

  稳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系统管理儿童、孕产妇、高血压患者等重点人群。至目前,建档率达99.5%,规范签约率达98%以上。全县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3616人,健康体检3220人,体检率89.05%。完成全年农牧村妇女“两癌”筛查任务1000人,全县住院分娩、新生儿疾病筛查率等均达100%,以乡镇为单位计划免疫疫苗接种率均达99%以上。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基本、兜底线”作用,严格落实失业保险扩围、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等各项利民惠民政策,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持续做好失业保险扩围政策的落实,及时发放各项失业待遇。截至目前,失业保险待遇领取共664人,累计基金支出35.19万元。从今年1月起,县级基础养老金在原每人每月115元基础上增加20元,使全县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248元。提标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平均水平达到288元/月,待遇标准位居全省前列。 (盛晓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