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张掖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启动

2022-09-22 09:06:09 来源: 张掖日报

    9月20日,张掖市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和宣传活动。张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和谦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武和谦强调,各级统计部门要增强统计法治意识和操守意识,全力支持统计调查部门依法独立履行统计调查、报告、监督职能,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真实揭示经济运行态势,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统计调查系统要强化“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实”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深度分析月度、季度和年度经济运行态势,全面提升经济运行分析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做好经济运行的“晴雨表”、政府工作的“成绩单”、科学决策的“参谋部”、社会公众的“信息窗”,变“数库”为“智库”,为加快构建“一屏四城五区”发展格局和实现“两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大幅提升”奋斗目标,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提供坚定、可靠的统计保障。

    据了解,此次“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切实推进阳光统计、依法统计,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作用,提高统计服务能力水平,提升政府统计工作公信力,维护统计法治的权威性,营造全社会了解、关心、支持统计工作的浓厚氛围。(见习记者曹永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