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杨武:全面深化银企交流合作 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2022-09-22 17:15:38 来源: 甘南日报

    原标题:杨武在甘南州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上强调

    全面深化银企交流合作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9月20日,甘南州召开政银企融资对接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出席会议,他强调,要全面深化银企交流合作,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倾力服务市场主体,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对接会上,州内部分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围绕推进银企交流合作、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了交流发言。9家金融机构与18家企业现场签定了9.12亿元的融资协议。

    杨武指出,今年以来,全州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经济“稳定器”作用,持续优化信贷结构,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倾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累计向各类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87.04亿元,有力支持了甘南州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政银企对接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还存在政银企合作深度不够、银行资金使用效率不高、中小微企业内部管理不规范、企业贷款难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发展。

    杨武强调,政府各部门、金融机构和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深化合作交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努力构建新型政银企合作关系,助力全州经济健康有序发展。金融机构要努力提供全面优质服务,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创新金融服务,优化信贷流程,开发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帮助企业改进管理、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实现实体经济与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企业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完善法人治理架构,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提升企业信用评级水平,强化自身管理,加快推动融资市场化水平。政府部门要充分发挥牵线搭桥作用,把支持金融工作、助力企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及时做好对接服务,解决困难问题,为企业融资创造有利条件。

    杨武强调,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企业与金融机构联席会议制度,全面落实各项政银企合作措施,积极落实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加强金融政策解读宣传,使中小微企业及时了解政策信息,掌握融资渠道和方法,及时获得有效金融支持。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续推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严厉打击金融欺诈、恶意逃废债、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努力构建银企互动、合作共赢、携手发展的良好局面。

    副州长杨光龙,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州直和省属驻甘南有关单位及各金融机构、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正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