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南州政协举办新任委员提案工作培训会

2022-09-22 17:15:38 来源: 甘南日报

    9月19日至9月20日,州政协新任委员提案工作培训会分两期举行。

    培训会邀请了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潘胜强作了专题辅导。

    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国庆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先木道尔吉参加培训会。

    王国庆指出,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是人民政协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更好发挥协商民主专门机构作用的有效举措,是做好提案工作、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可靠保障。加强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建设,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提案工作中,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坚持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做到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做好新时代的提案工作,使提案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政协提案承办单位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新部署新要求,在“干什么、怎么干”上下功夫拿出具体的思路举措,确保新部署新要求落地见效。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以规范办理程序、完善办理机制为保障,全面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逐步构建起职责分明、重点突出、督办有力、落实到位的政协提案工作格局,使提案工作质量和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记者 高淑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