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爱心小站助力残疾人实现“就业梦”

2022-09-22 17:14:56 来源: 肃州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肃州区金泉路社区依托“三社联动”助残项目,主动链接资源,搭建专业化就业平台,为辖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架桥铺路”。

    走进金泉路社区“未来小站”,精美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在这里,社区的残疾人聚在一起,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创作手工编织、公益串珠等特色手工艺品,花瓶、串珠饰品、小娃娃……大家用实力诠释心灵手巧。

    社区还根据市场需求,通过开办“金泉路社区手工坊”微店铺、直播带货等形式,帮助残疾人出售手工编织品、日常用品等,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如今,“未来小站”已成为金泉路社区残疾人家门口的“挣钱基地”,帮助31名残疾人及家属实现了居家就业和网上就业,探索出了可推广、可复制的“互联网+社区+社工”的就业服务新模式,有效提升了辖区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刘文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