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市郭家堡镇: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受欢迎

2022-09-22 17:13:09 来源: 敦煌市委宣传部

    金秋九月,又到玉米丰收时。在敦煌市郭家堡镇梁家堡村,玉米收割机正在成排收割玉米,田地里机械轰鸣,村民们忙着装运,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我今年种了22亩玉米,一亩地能收1500斤玉米,除去生产成本,一亩地大约能收2000元。”梁家堡村九组村民梁建国说,“今年村上搞社会化托管服务,玉米成熟以后,只需要打个电话,就有收割机来收割很方便。”

    梁家堡村党总支书记、风调雨顺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东平介绍说:“今年合作社围绕玉米的耕和收,以整组、整村集中推动玉米生产服务全程托管面积达3000余亩,生产托管服务中的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和科学安排,切切实实让农民群众享受到了低成本、便利化、全方位的农业社会化服务。”

    据了解,通过实施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能减少劳动力和物资的投入量,提升单产水平,增加农民收入,有效解决了农户做不了、做不好、不愿做或者做起来不划算的问题。

    下一步,郭家堡镇将继续实施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进一步提高土地经营规模,广泛推广集约化种植技术和机械化作业,实现农业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发展,为稳定粮食生产,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殷天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