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出实招

2022-09-22 17:13:09 来源: 敦煌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强化非机动车管理,连日来,敦煌市组织人员对城区各路段及部分楼院模糊不清、脱落缺失的非机动车停车标线进行了了重新修补规范。新修补的非机动车停车线醒目清晰、整齐美观,方便了市民群众规范停放车辆。

    今年以来,敦煌市着力解决非机动车停放“违、堵、乱”顽疾,加大对城区五条大街以及小北街、敦煌宾馆周边等非机动车乱停放集中高发路段清理整治力度,做到无空档不留死角。执法人员采取劝导教育与拖移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现场车主采取告知、教育等方式劝离,对不能及时纠正违停行为的车辆进行拖移,一律先行暂扣三天,并对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罚。至目前,敦煌市共劝导文明停车1500余辆,规整摆放非机动车1000余辆,拖离违停非机动车200余辆。

    同时,敦煌市通过张贴温馨提示卡、设置提示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形成文明停车习惯。向沿街商户宣讲“门前五包”具体要求和相关政策,号召商户自觉遵守法规,维护门前停车秩序。同时,加大“日间+夜间”巡查力度,引导市民做好非机动车辆停车入位,着力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截至目前,共设置提示牌30余块,规范占道经营流动摊贩200余家,曝光车辆不文明停放行为60余人次。(龚晓娥 王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