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开展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和价格检查工作

2022-09-22 20:09:46 来源: 兰州高新区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繁荣稳定,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期,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组织检查人员对辖区重点区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和价格检查工作。

    对辖区重点区域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在用电梯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电梯检验情况、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应急救援预案与演练情况、作业人员持证情况、设备日常运行和维护保养记录、节假日安全值班制度等情况。

    对辖区旅游景点进行了价格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价格制度、收费项目和标准、价格公示等情况,严禁虚假优惠、低标高结、模糊标示价格、不标识价格附加条件,以及擅自增设收费项目、变相涨价等违法行为。同时,向经营者宣传了价格相关法律法规。

    检查人员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加强节假日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健全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电梯安全运行;要求经营者做好价格公示,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明礼诚信、守法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