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崆峒区:青贮玉米收割忙 奏响秋收丰收曲

2022-09-22 20:07:20 来源: 崆峒区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玉米秸秆青贮的黄金期和关键期,崆峒区将49.9万吨青贮任务作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开展和提升肉牛养殖水平的动力,抢抓时节,全面备战,掀起了玉米秸秆转化利用工作热潮。

    走进峡门乡看到,青贮饲料收割机在田地间来回穿梭,收获的饲料由车辆运至青贮池封存加工后,将成为牛羊生长最佳的营养品。同时,为加快培育牧草收储和饲草加工生产,不断延伸牧草产业链条,在峡门乡山口村饲草加工配送中心,工人们正在将玉米秸秆放进机器传送带,饲草加工机机声隆隆高速运转着,将粉碎后的玉米秸秆自动密封打包。

    峡门乡颉岭村养牛大户马文义说:“我养了30头牛,种了35亩玉米,一年到这时间就要青贮了,一年青贮两坑草,有时还不够吃,还要从别处往来买。”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玉米秸秆青贮工作,确保今冬明春饲草储备充足,崆峒区上下充分利用14.2万亩玉米种植资源优势,把玉米秸秆转化利用做为转变崆峒区肉牛饲喂方式的有效途径,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优化供给、促农增收为目标,扩大崆峒区玉米秸秆加工总量,不断提高饲草料利用质量和转化利用率。

    截至目前,崆峒区带穗青贮累计收割2.2万亩,贮草6.6万吨,已完成带穗青贮任务;玉米秸秆累计收割9.4万亩,贮草33.7万吨,完成总贮草量任务67%。下一步,崆峒区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肉牛产业“粮饲兼顾、草畜互促、种养结合、生态宜居”的发展思路,全力实施平凉红牛产业链“秸秆变肉(奶)”工程,进一步提升玉米秸秆青贮关键技术支撑能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玉米秸秆青贮任务。(郭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