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惠民利民又暖心——康乐县加快推进新型取暖方式进村入户见闻

2022-09-23 17:40:17 来源: 民族日报

    实施农村清洁能源改造,是提升农村居民生活品质、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民生工程。今年,康乐县因地制宜,加快推进新型取暖方式进村入户。

    往年,附城镇松树沟村家家户户都以烧煤、烧柴取暖,今年迎来了清洁取暖改造工程。9月21日,记者在松树沟村看到,工人们正忙着为群众安装相关的取暖设备,村民们积极主动配合,安装工作进展顺利。

    村委会副主任马奴奴说:“我们村安装‘太阳能+电辅助’取暖76户、太空能取暖24户。相比于传统取暖方式,清洁能源取暖效果好、费用低,加上政府补贴,群众既‘改得起’也‘用得起’。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实现清洁能源取暖。”

    马世祥是康丰乡杨台村较早享受到“太阳能+电辅助”清洁取暖的住户,自打家里安装了清洁取暖设备,他切身感受到了许多便利。“我家今年5月份安装了电辅助太阳能取暖设备,家里的热水量充足,平时洗脸、洗菜、洗澡、洗衣服都够了。更高兴的是,今年冬天可以不烧炉子了,直接调到冬季模式就能取暖,方便、安全又环保。”马世祥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该县实施了总投资8000多万元的北方城市冬季清洁取暖项目,采取“太阳能+电辅助”、太空能、纳米墙三种取暖模式,按照“应改尽改”的原则,在附城镇、康丰乡、虎关乡3个乡镇7个村实施改造700户,精准落实清洁取暖惠民政策,以最优化的方式推动农村尽快实现取暖清洁化,努力提升农村居民的生活品质。

    “我们作为项目实施单位,接下来会及时和乡村干部督促工程队加快进度并保证项目质量,争取在10月底完成700户改造任务。”县农村能源发展中心主任马英勇说。 记者 郭慧霞 通讯员 朱菊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