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嘉峪关:金秋时节采收忙 丰收节里话增收

2022-09-23 17:38:39 来源: 嘉峪关市融媒体中心

    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眼下正是收获的季节,嘉峪关市的秋收作物已经进入全面收割期,广大农户们抓紧抢收,确保颗粒归仓。

    在嘉峪关市文殊镇河口村,甜叶菊长势喜人、郁郁葱葱。农户们正趁着晴好天气采收甜叶菊,收割、晾晒,大家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大家对甜叶菊的销售也充满了信心。“我今年种了四亩地的甜叶菊,长势也都挺好的,价格也都挺不错。一亩地的甜叶菊可以卖到五六千块钱。我们的销售都是预定的,不用发愁卖不出去。今年是个丰收年,我们的农户都很高兴。”嘉峪关市文殊镇河口村农民白爱忠说。

    同时,为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实现丰产丰收,嘉峪关市文殊镇的农业技术人员统筹秋粮收获工作,及时来到田间地头,了解农户采收情况,提供科学指导,使秋收工作有序进行。除此之外,农技人员也督促农户及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颗粒归仓,促进农户稳定增收。(刘丹成 李嘉 徐晓飞 安桃 许婧)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