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嘉峪关:秋分时节迎丰收 农民喜绘致富卷

2022-09-23 17:38:39 来源: 嘉峪关市融媒体中心

    秋分时节,正是瓜果飘香谷满仓的时候,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嘉峪关市新城镇的农户们忙着收获各种作物,田间地头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在嘉峪关市新城镇新城村,5000亩玉米迎来丰收。玉米地里,收割机开足马力来回穿梭,金黄的玉米棒从翻斗里倾泻而出。农户们捡拾着散落在外的玉米,现场充满了丰收的喜悦。“今年的玉米长势很好,一亩地大概能收一吨玉米,这个结果让我很开心。”嘉峪关市新城镇新城村村民万青山说。


    在嘉峪关市新城镇中沟村,南瓜同样也进入了收获时节。每年秋分前后,农户们都会在村里的晾晒场上,对收获的南瓜进行集中处理。据了解,今年新城镇中沟村种植南瓜的有150户,大概600亩左右,农民亩产的收入可达8000元,小南瓜让农民的“钱袋子”变得越来越鼓,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


    嘉峪关市新城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魏进峰说:“今年新城镇秋粮预计收获面积约2.44万亩,蔬菜预计收获面积约6700亩,制种预计收获面积约1万亩。”今年以来,嘉峪关市新城镇积极打造精细蔬菜、高效制种、优质饲草“三个万亩”特色产业链,在培育特色产业的同时,不断巩固传统产业发展,正绘就着一幅丰产丰收的美丽画卷。(刘丹成 李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