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张掖市甘州区供电公司:“阳光业扩”精准服务种业用电

2022-09-23 18:56:54 来源: 张掖日报

  “这个办电e助手太好用了,以前好多手续都要跑到营业厅办理,现在不出门就可以看到办电进度。”9月19日,甘州区现代种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坐在办公室里查看供电公司给出的供电方案答复,打心底里为国网张掖市甘州区供电公司提供便捷周到的供电服务点赞。

  “从报装申请、现场勘查到供电方案答复仅仅用了6天时间,供电公司营销战线的一线员工,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把业务受理环节放到现场办理,方便了用户,缩短了办电时间,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让项目得以快速实施。”项目现场,甘州区现代种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甘州区现代种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报装总容量27000千伏安,为加快该项目投产进度,确保项目早日用电,实现度电必争目标,该公司组织人员现场了解项目详细情况及用电设备总体规划,安排部署施工计划,强调要正排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并组成工作专班,积极联络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甘浚镇人民政府等部门与甘州区现代种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协调线路通道相关事宜。

  据悉,甘州区现代种业发展有限公司用电主要有种子研究院非居民照明用电、种子战略储备区农业生产用电及种子加工生产线大工业用电三大类用电。项目报装容量大,用电性质种类多,制定合理、经济、投资最小的供电方案,是摆在供电公司员工面前的难题。经供电公司营销部组织多部门联合现场勘查,并在广泛听取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多部门意见后,最终确定由110千伏园艺变新建10千伏间隔2座,新建10千伏专线2条供出,满足种子战略储备区农业生产用电及种子加工生产线大工业用电需求,同时由110千伏园艺变113双堡线接入,满足种子研究院非居民照明用电需求的供电方案。

  该公司实施“业扩报装提速行动”,持续提升办电服务能力,大力压降接电时长,最大程度节约客户用电成本。同时,精简优化办电环节,提供预约客户经理上门服务,有效减少客户临柜次数。实施“阳光业扩”,梳理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办电服务信息,通过“网上国网”APP、供电营业厅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公开用电业务办理流程、时限等信息,推进办电信息公开透明。

  今年,该公司落实政府监管要求,执行《打造国际领先电力营商环境三年工作方案》,将改革创新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构建高质效业务体系,着力打造“五个一批”工程,深入推进“三零”“三省”“三公开”服务,严守“五杜绝”,全域营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电力客户。(孙田园)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