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崆峒区 静宁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成投用

2022-09-26 19:14:09 来源: 平凉日报

    崆峒区总工会紧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按照打造“一站一家一窗口”一体化的社会公益服务场所思路,今年3月开始选址规划设计、动工建设。目前,崆峒区振兴运输公司行业工会联合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劳动者驿站面积280平方米,项目包含职工书屋、司机之家、休息室、淋浴室、洗衣房、卫生间等配套基础设施,为新就业形态群体提供了饮水、休息、餐饮、淋浴、洗衣、如厕等周全的服务。

    该站点建成后,将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免费提供温馨服务,成为工会组织服务新业态劳动者的新阵地,让广大新业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杨欢晋)

    近日,静宁县总工会和工业园区物流园两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正式揭牌运行。

    为认真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静宁县总工会积极采取“全面布局、重点建设”的思路,综合考虑区域位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际需求、从业人员数量等因素,深入调研论证,合理选址,建成省列标准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2家。

    据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均配备卫生间、桌椅、烧水壶、饮水机、微波炉等设施,能够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工作者提供饮水、热饭等基本服务,满足职工“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基本需求。

    “县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拓展服务范围,完善站点功能,用心、用情、用力把这项暖心工程、民生工程抓实抓好。”静宁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春表示。(记者 杜敏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