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丰收雄关舒展最美画卷

2022-09-26 17:58:19 来源: 嘉峪关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丰收雄关舒展最美画卷

    喜庆丰收,共享丰年。

    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记者走进嘉峪关乡村,感受乡村新变化,共享丰收喜悦、共赏乡村美景、共尝农特产品。

    金秋时节,雄关大地铺金绣绿,瓜果飘香,收割机轰鸣,处处是五彩斑斓的丰收景象,处处洋溢着欢庆丰收的喜悦,处处释放着乡村振兴的无限魅力。

    新城镇玉米喜获丰收,道路上,大车、小车和三轮车,轰隆隆地拉着玉米往返于田间,农民们脸上的笑容显露出大家致富增收的信心。

    河口村的大棚里,茄子、西红柿、黄瓜等散发出淡淡的果蔬清香。天还未亮,种植农户便忙着将新鲜的蔬菜采摘下来,进行分拣、装箱。远道而来的车辆停在路边,等待过称、装车,一天到晚应接不暇。

    绿油油的甜叶菊涌动在田野间,塔湾村村民们纷纷拿着砍秧工具,一边砍青秧一边码成条垄状,田间地头好一派繁忙景象。“我家种植甜叶菊好几年了,你可别小瞧了这片甜叶菊,甜叶菊的经济效益高,而且种植难度相对较低,我自己种了17亩地,现在到了收割的季节,一年的辛苦终于有了收获。”塔湾村村民茹建忠提及自家的甜叶菊,眼角眉梢都透着喜悦。

    ……

    大田收割现场

    峪泉镇高标准农田

    分拣水果

    晾晒甜叶菊

    采摘红皮早酥梨

    制种玉米丰收

    子弹头辣椒 红红火火

    采收制种葵花

    晾晒玉米

    近年来,嘉峪关市紧紧围绕“服务城市、保障城市、富裕农民”的发展目标,聚焦“一融合三转变”发展思路,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培育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不断优化调整种植结构,大力推动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喜看稻菽千重浪。一幅幅壮美的丰收画卷,展现了嘉峪关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气象。新征程上,嘉峪关市三农战线正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踔厉奋进、阔步前行,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明霞 杨佳 郭振兴

    (本版图片由李巍 马生强 杨佳 马玉福 提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